募款資訊

募款目的:

1. 本系系館設施堪稱一流。為維持此大樓處於最佳狀態,需編列預算做經常性的維修與更新。但目前系所經費用於支付電費已感捉襟見肘,難有經費做經常性的維護與更新。募款首要目的為維修及增進物理系大樓功能,重點包括外觀維持,網路升級及電力系統改善。

2. 支應本次系慶所需經費及以後系友相關聯誼活動經費。


募款目標:

募款700萬以慶祝台大物理系70年系慶。


捐贈方式:

請點選進入線上捐款網頁,選取您方便的方式捐贈。金額不拘,一千、兩千,十萬、百萬,都代表是您愛護母系的心意,我們同樣感激,歡迎踴躍捐贈,協助本系發展。此捐贈可扣抵稅款,請留下聯絡資訊以便我們將捐贈收據郵寄給您。

小額捐款採線上捐款方式,建議以信用卡或超商繳款(限人在臺灣)方式進行。


捐款流程:

1. 請點入 線上捐款 網頁。

2. 選擇所在地區,此時會有捐款單的網頁出現。

3. 填好個人資訊和捐款金額後,在"捐款用途/Contribution Description"選擇"其他指定用途/Other",再填入本系帳戶號碼90F002,並寫入"物理系70週年慶之用"/"Celebration of 70th anniversary of Department of Physics"。勾選其他選項之後,按送出/submit

4. 接下來,就可選擇線上刷卡或是列印繳款書至超商繳款兩種方式。


64.59   募款進度: 4,521,688元/7,000,000元

說明:

台灣薪資二十年來停滯不前,大學教授薪資僅為鄰近國家的1/4到 1/3,不利吸引及留住人才在台灣擔任教職。但優秀人才卻是決定一個大學能否傑出之關鍵,因此我們希望藉由募款成立講座來吸引及留住優秀人才。

目的:

對於表現優異的人才,授予講座教授榮譽,並給予每年一百萬元之獎金,以吸引及留住優秀人才。

需求及捐贈方式:

尋找公司及個人捐贈經費至台大永續基金物理系帳戶,以基金孳息設立講座。捐贈經費之公司及個人可享有講座冠名權。以台大永續基金保證年孳息率4% 計算,每一兩千五百萬元之捐款可設置一講座。此次募款希望能設立至少四個講座。希望系友以公司,家族或個人名義捐贈以協助本系永續發展,精益求精。有意捐贈者請與系主任張顏暉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