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主任的話

親愛的系友:

  時光荏冉,距上次物理系60周年慶已有十年。這十年間,物理系又成長了許多。目前台大物理系所、應用物理所、天文物理所合計共有專任教授近50人,大學部學生300 人,碩士班學生230人,博士班學生140人,每年發表SCI論文數約在350篇,每篇論文平均影響係數在4.5左右,今年W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本系在物理領域列名全球第 47。 我們很驕傲台大物理系在老師,學生,及系友過去70年的共同努力下,現在已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系所,充份達成貢獻這個大學于宇宙的台大精神。

  為慶祝台大物理系創系70年,我們訂於11/26日於物理系館舉行慶祝台大物理系創系70年慶祝會及系友會。誠摯的邀請您於當日攜家帶眷,回到母系與當年老師、同學、學長姐、學弟妹閒話家常,交流職場訊息,瞭解物理系近年的發展及研究成果,重新體驗當年熱血物理青年的情懷。

  為了台大物理系未來能有更傑出的表現,我們也啟動了小額捐款與講座募款,請點入相關網頁以瞭解募款原由及捐款方式。

  為了方便系上籌畫,請打算參加周年慶的系友們務必到報名專區報名。 想要在周年慶時,辦個小型同學會的各屆系友,亦可在報名專區登記或查看。周年慶一切活動包括晚宴都是免費的,我們還準備了紀念品送給您。再次誠摯邀請您於11/26回到物理系參加本系70年系慶。

系主任張顏暉敬上

 
“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,剩下三小時是用來沉思的。—— 傅斯年”